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副校长吴玉程率团在台湾开展人才引进工作

日期:2011-09-16  稿件来源:  

图文

8月13日至20日,应台湾物理学会邀请,副校长吴玉程率我校代表团对台湾四所高校进行了友好访问。期间,吴玉程一行对我校的人才引进政策进行了广泛宣传,并与多位台湾知名学者进行了探讨,就后续的人才引进与学术合作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

在台湾大学访问期间,吴玉程一行参观了台大工学院实验室,与工学院院长颜家钰教授、机械工程系主任杨燿州教授、机械工程系陈亮嘉教授等多位学者围绕人才引进与学术合作进行讨论,与陈亮嘉教授就人才引进事宜达成了初步意向。

在云林科技大学访问期间,吴玉程一行参观了云科大电子工程系、电子与光电研究所实验室,与电子工程系陈建宇副教授和台湾中区教学资源中心主任巫铭昌教授进行了座谈,并与两位学者就人才引进事宜达成了初步意向。

在成功大学访问期间,吴玉程一行参观了台湾物理学会理事长、成功大学物理系特聘教授黄荣俊的实验室,与黄荣俊教授就学术合作和人才引进进行了广泛讨论。黄荣俊欣然接受我校兼职教授聘书,并表示将致力于推动台湾物理学会、成功大学与我校的交流与合作,每年为我校青年教师与研究生提供赴台交流研究的机会。此外,黄荣俊每年还将来我校开展合作研究并指导青年教师与研究生,共建研究团队,从而帮助我校在自旋电子学、半导体、磁性材料与器件等领域快速提高研究水平。

台湾地区拥有世界一流的学术研究条件,其科研人员多有海外留学与工作的经历,具有宽广的国际视野和丰富的科研经验。随着两岸交流的日益密切与良性发展,从台湾地区引进一流的科研人才已逐渐成为大陆地区人才引进的一个重要渠道。本次访问是我校首次在台湾地区实地开展人才引进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效,为我校在台湾地区招募人才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我校人才引进工作的持续推进提供了有益参考。

我校副秘书长韩江、人才引进办公室主任孙祥、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解光军随同参与了此次人才引进工作。 (校务部)

我校代表团与台湾大学学者进行交流

我校代表团与云林科技大学学者进行交流

台湾物理学会理事长黄荣俊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