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201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举行

日期:2011-09-06  稿件来源:  

图文

9月4日上午,我校201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斛兵礼堂举行。校党政领导李廉、徐枞巍、陈朝阳、庆承松、韩江洪、洪天求、周军、赵韩、吴玉程、张效英、王德泽及校长助理田作淳出席,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部分老师,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副校长赵韩主持。

校长徐枞巍首先代表学校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在致辞中说,上世纪八十年代后,我国曾开发出了一些享誉世界的产品,如四通打印机,但没过多久,就被激光打印机等新产品取代了,与此同时,国外有些优秀大学和企业,却长期保持旺盛的创新力。通过了解,我们得出结论,要想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必须有一批高层次的充满活力的人才。而今天的研究生就是未来创新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学有所成,赢得更大的发展,徐枞巍希望同学们首先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自古立德是根本,学会做人也是实现学术价值、人生理想的保证。同学们不仅要从专业知识里汲取营养,同时要向榜样学习,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理论修养。其次,要认真规划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勤奋学习,在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的基础上,不断提高独立学习、独立科研的能力。第三,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争取做具有高尚道德品质、个性开朗、乐观向上、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徐枞巍说,创新是民族的灵魂,是发展的源泉,也是研究生培养价值的体现,同学们在校期间要积极参与创新活动,探寻创新方法,提高创新能力,争取创新成果,早日成为创新人才中的主力军。

教师代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蒋建国,高年级研究生代表、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文家燕同学,2011级研究生新生代表、管理学院沈道晴同学先后在典礼上发言。 (尹兴国/文 宁浪沙/图)

201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举行

校长徐枞巍致辞

副校长赵韩主持典礼

教师代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蒋建国发言

高年级研究生代表、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文家燕同学发言

2011级研究生新生代表、管理学院沈道晴同学发言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