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召开2011年暑期务虚会

日期:2011-09-05  稿件来源:  

图文

为贯彻落实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校于9月1日至3日召开了为期三天的暑期务虚会。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及相关职能部室、直属单位和部分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校长徐枞巍作了题为《发展中的矛盾与奋进中的挑战》的主题报告;会议听取了教务部、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校务部、总务部关于贯彻落实学校“十二五”人才培养规划、科学研究规划、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学科建设规划、校园建设规划的举措的专题汇报;会议还围绕教师工作量标准及考核政策调整、科学研究政策调整、校内绩效津贴政策调整进行了专题研讨。与会人员围绕各专题汇报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如何落实学校“十二五”规划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思考,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徐枞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十二五”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学校发展的攻坚阶段。我们要对“十二五”有一个全新的认识,通过再认识来明确学校所处的环境及发展目标,以更进一步唤醒我们承担学校发展的使命和责任。徐枞巍说,会议主要形成了四项成果:一是进一步明确了实施“十二五”规划必须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开拓创新为依托;二是通过查找不足,剖析问题,明确了“十二五”规划的主要目标和努力方向;三是原则上确定了实施“十二五”规划的策略和措施;四是提出了影响学校发展要修订的三个政策。徐枞巍强调,要更好地实现“十二五”规划,需要做好五方面的工作:一要振奋精神,发奋图强,树立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进取心,勇敢地迎接挑战,为实现“十二五”目标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二要认真谋划,科学论证;三要积极进取,开拓资源;四要开源节流,增加财力;五要加强管理,精心组织。

徐枞巍强调,会后还需要落实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由党政办公室负责总结归纳会议成果,形成会议纪要;二是由校务部副秘书长陈鸿海负责分解“十二五”规划的实施项目,落实责任单位,提出实施的时间进程表;三是由校务部副秘书长韩江、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徐进章、教务部副教务长张辉负责对需要修订的三个政策进一步论证,形成供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的文件,以便尽快做出决策;四是要进一步做好大部制改革的后续工作,完善大部制改革下的工作流程、会议制度等;五是要围绕“十二五”规划开展一系列专题调研,进一步为实施“十二五”规划提供依据和有价值的线索,为今后决策提供一些更好的思路;六是由党政办公室负责对各单位完成学校年度工作要点情况作一次全面核查,并将核查情况作一次全面通报;七是由校务部、教务部、科学技术研究院、总务部、财务部等负责对《关于贯彻教育部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文件的实施办法和政策措施》进行研讨、细化、充实,并形成正式文件。

校党委书记李廉最后指出,本次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进一步明确了学校未来的发展方向,相信通过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圆满完成“十二五”规划规定的各项任务,在未来五年期间,把学校的发展推向一个新高度、新水平,为合肥工业大学再创辉煌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党政办)

学校召开2011年暑期务虚会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