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与清方高新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日期:2011-10-17  稿件来源:  

图文

10月16日上午,我校与清方高新科技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清方高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迎春与我校副校长韩江洪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联合成立合肥工业大学海南科学与信息研究院,通过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实现教育创新与技术创新。海南科学与信息研究院将实施“突出重点,分步实施,逐项推进”的发展战略,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发展目标。

校长徐枞巍、清方高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晓峰在签字仪式上表示,清方高新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多元化、大型智能化系统工程设计、总承包、信息化系统集成及研发的高科技企业,拥有一批优秀和有丰富工程经验的高级技术人才,是海南省综合实力最强的高科技企业之一;合肥工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拥有计算机、信息、光伏、汽车、新能源、环保等国家级重点学科及研究基地,已承担及正在承担一批国家级重点课题的研究和成果应用,具有产学研结合一体化可持续发展的技术、智力和人才优势,双方以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打造“国际信息岛”为契机,有效实现产学研三者的有机结合,对海南省“十二五”发展规划和目标的实现具有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双方合作的前景十分广阔。吴晓峰表示,作为校友企业,清方高新科技有限公司将竭尽全力,为合肥工业大学海南科学与信息研究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一流的服务。徐枞巍希望海南科学与信息研究院做好规划,选准方向,按照预定的目标,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校长助理李钢主持签字仪式。清方高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慧,我校校长助理田作淳,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徐进章、崔鹏,学校党政办、专业学位办公室、科技合作办公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了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前,吴晓峰一行与我校部分学院、专职科研机构负责人进行座谈。双方就如何在物联网应用、智能交通系统研发、光伏能源、生物医药、食品安全、农产品加工等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当天下午,在学校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吴晓峰一行参观了我校教育部光伏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安全关键工业测控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可视化与协同计算实验室等地。 (王建/文 宁浪沙/图)

我校与清方高新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吴晓峰一行与我校部分学院、专职科研机构负责人进行座谈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