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举办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型新闻图片展

日期:2011-10-10  稿件来源:  

图文

百年历史,承载了多少的苦难与艰辛;百年革命,彰显了革命党人的愤然与坚决;百年辛亥,矗立了永远不朽的丰碑;百年奋斗,铸就了新中国今天的繁荣和富强!10月10日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日上午,建筑与艺术学院一楼展厅内气氛庄重,由新华社安徽分社和我校共同主办的的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型新闻图片展在这里隆重开展。

新华社安徽分社社长、党组书记王正忠;校党委书记李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庆承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军以及新华社,学校有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和部分同学参观了图片展。

此次新华影廊展览图片的内容由伟大的中国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武昌起义揭开辛亥革命序幕、辛亥革命先驱英烈和爱国华侨、纪念百年辛亥革命等四部分组成。精选的100多幅珍贵历史照片,真实再现了百年前对中国历史进程产生重大影响的辛亥革命艰难历程,以及孙中山和辛亥革命的先驱们建立的历史功绩,弘扬了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而更加勇敢奋斗的辛亥革命精神。展览图片全部来源于新华社所属的中国照片档案馆,这是国家级照片档案保管和研究机构,也是世界上最完整、最系统、最全面的中国历史照片总汇。

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展览时间将一直持续至10月17日。 (周慧/文 宁浪沙/图)

我校举办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型新闻图片展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