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召开重点学科建设与申报座谈会

日期:2011-10-11  稿件来源:  

图文

10月10日下午,重点学科建设与申报座谈会在校学术会议中心召开,副校长赵韩及研究生院、部分学院和学科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国家重点学科是国家根据发展战略与重大需求,择优确定并重点建设的培养创新人才、开展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在高等教育学科体系中居于骨干和引领地位。重点学科建设对于带动我国高等教育整体水平全面提高,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满足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需求,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高层次人才和智力支撑;提高国家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具有重要的意义。目前,我校有3个国家重点学科(其中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2个)、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

会上,赵韩回顾了我校国家重点学科的建设和申报情况,并对新一轮申报工作做出部署。他要求现有的国家重点学科以及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的所在学院,客观评估学科发展水平,凝练学科方向,整合学科资源,齐心协力做好重点学科新一轮申报组织和材料准备工作,力争取得新的突破。

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心报介绍了以往重点学科评审所分阶段、工作方式、基本要求,分析了新一轮申报可能遇到的情况。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解光军介绍了近期申报工作的时间安排。丁明、姜绍通等介绍了学科建设和申报的经验体会,对申报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刘 宁)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