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201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暨表彰大会举行

日期:2011-09-30  稿件来源:  

图文

9月29日下午,我校201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暨表彰大会在翡翠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庆承松,翡翠湖校区管委会、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各学院团委书记、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先进个人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庆承松在会上作了讲话。他首先对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强调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国家、政府以及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对当代大学生的殷切期望,我校已连续22年被授予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这既是对我校社会实践工作的优良传统,也是对我校有关部门、各学院、各位同学坚持积极参与实践的肯定和鼓励。广大同学通过各种社会实践的磨练,可以更好的深入社会,了解社会,是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和方式。庆承松特别强调,社会实践和第一课堂相结合是一种很好的形式,希望广大学生和老师能够继续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新时代、新条件下,充分践行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号召,继续扩大社会实践的参与面、覆盖面和影响力,让更多的同学收益。

校团委书记陈文恩宣读了表彰决定,优秀指导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檀江林教授,优秀组织单位代表、建筑与艺术学院团委书记钟小要,先进个人代表、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徐照普同学分别作了发言。

今年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共组建国家级重点团队2支,省级重点团队32支,校级重点团队55支,院级重点团队163支,2000余学生直接参与了团队实践活动。校园网、中国大学生在线、中青网等多个网络平台对整个活动进行了全方位的新闻宣传报道。本次表彰全校共评出示范团队9个、优秀团队36个、优秀宣传报道10篇、优秀组织单位10个、优秀指导教师41人、先进个人322人、优秀调查报告(论文)147篇、优秀下乡日记119篇、优秀摄影作品34幅、优秀DV作品30件。 (郑洁)

201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暨表彰大会举行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