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斛兵青年学校第八期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徐枞巍校长报告会举行

日期:2011-09-30  稿件来源:  

图文

9月28日下午,斛兵青年学校第八期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徐枞巍校长报告会在翡翠湖校区举行。校长徐枞巍,翡翠湖校区管委会、学生工作部(室)、校团委、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校团委书记陈文恩主持开班仪式,并介绍了近年来斛兵青年学校的开展情况。斛兵青年学校是我校落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同学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校团委副书记、斛兵青年学校负责人田合雷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学习安排和纪律要求。

简短的开班仪式结束之后,徐枞巍为斛兵青年学校第八期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校院两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七百余人,作了题为《学生干部的追求与责任》的报告。

徐枞巍结合自己大学时代的成长经历,谈到了一名合格学生干部所应具备的能力和条件,他要求学生干部应当抓住机遇,把担任学生干部当成里程碑,能够正确的认识自己,把追求当成人生的动力,勇于承担各项责任,努力做出一番事业。

在谈到新时代学生干部的追求时,徐枞巍要求学生干部要树立四种追求:一是要树立崇高的政治追求;二是要有崇高的思想追求,培养战略思维和和世界眼光,要懂得事物的逻辑思路;三是要有能力的追求,能与人合作、沟通,能有效处理事务,具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四是需要素质的追求,践行高尚的道德情操。

在谈到学生干部应当承担的责任时,徐枞巍指出学生干部应履行五大责任:一是模范带头的责任;二是组织大家努力学习的责任,养成良好学习的习惯,形成积极向上的风气,组织开展各种活动,形成团结有效的学习机制;三是承担起团结互助的责任,给予温暖、消除困难,体现更多的关爱;四是承担起维护学校和社会稳定的责任,要有警惕性、有判断力和大局意识;五是要承担起建设和发展学校的责任,积极参与学校的建设。徐枞巍希望同学们做好这些方面,实现学生干部的价值,最终达到“服务同学、自我成长”的双赢目标。

本期培训班为期一个月,共有三百余名学员接受培训,旨在提高新生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团学工作水平。 (汪朝杰/文 宁浪沙/图)

斛兵青年学校第八期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徐枞巍校长报告会举行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