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余姚市科技代表团来校开展产学研合作

日期:2011-09-30  稿件来源:  

图文

9月28日,余姚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杨捷率余姚市科技局、经济和信息化局、余姚市家用电器协会以及帅康集团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来校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副校长韩江洪亲切会见了客人并举行座谈。

座谈会上,韩江洪首先代表学校对余姚市政企代表团一行来校开展产学研合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专业布局及科研情况。他说,近年来,学校明确提出走科研强校之路,倡导把“论文写在产品上,研究做在工程中,成果转化在企业里”。学校通过整合各方面的科技资源,广开渠道,积极寻求与“长三角”等区域的科技合作。代表团此次来访,将进一步推进校市双方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创新合作机制,解决行业共性技术问题,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等有关专家教授分别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和科技成果作了介绍,并针对企业提出的技术需要进行了对接交流。

座谈会前,在韩江洪的陪同下,余姚市政企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安全关键工业测控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教育部光伏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并对我校部分最新科技成果进行了实地考察和了解。

余姚市名列全国百强县的第八名,工业基础好,其新兴的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家电和装备制造四大产业与我校学科专业结合度高、合作空间大。去年,校市双方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 (科技合作办公室)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