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副校长赵韩率队访问法国和意大利三所高校

日期:2011-09-26  稿件来源:  

图文

9月10日至22日,副校长赵韩率队访问了法国的国家电子工业大学、斯特拉斯堡大学和意大利的佛罗伦萨大学。通过交流,分别与这三所大学达成合作意向,并和法国国家电子工业大学签定了合作协议。

佛罗伦萨大学是意大利四大经济名校之一,是意大利重要的现代化高等学府。该大学学科专业与我校的基本相同,通过交流,该校表示愿意和我校开展科技合作与学生交流。

赵韩代表学校与法国的国家电子工业大学签定了两校全面合作的框架协议。协议内容主要包括:接收对方学生实习,接收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攻读学位,交流、交换教学和科研信息及促进两校教师间合作交流等。

此次访问,赵韩还访问了法国排名第三、世界排名第一百的斯特拉斯堡大学,双方表示出将合作建立友好学校的意愿。

据悉,法国的国家电子工业大学是法国电子类高校中最早培养工程师的一所大学,我国目前正在进行的卓越工程师计划即参考了法国工程师的培养模式。

法国的斯特拉斯堡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也是法国学生和教师最多的高校,全校共有学生42260人,其中19.8%是留学生;有教职员工6045人,其中包括17位若贝尔奖获得者、1位菲尔兹数学奖获得者。

意大利的佛罗伦萨大学始建于1321年,是一所崭新却拥有古老历史的大学。全校共有6万余名学生,其中1.3万人为入学的新生,35%的入学新生来自于佛罗伦萨省,约有5%来自其他国家。学校现教职工和研究生超过2300人, 技术和管理人员将近1800余人。1999年佛罗伦萨大学被欧盟授予“欧洲杰出的科研教学中心”的称号。此外,佛罗伦萨大学还与世界上150个知名大学签订了科研与教学合作协议。

副校长赵韩率队访问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

副校长赵韩代表学校与法国国家电子工业大学签定两校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副校长赵韩率队访问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