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校长徐枞巍率队访问襄阳部分企业

日期:2011-09-27  稿件来源:  

图文

为进一步加深校企间的沟通与交流,开拓合作领域,9月23日,校长徐枞巍率领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防装备技术研究院、专业学位办公室、党政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赴湖北襄阳,对中航工业航宇救生装备有限公司和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汽车分公司进行访问,受到了企业的热情欢迎。

在中航工业航宇救生装备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马永胜等陪同徐枞巍一行参观了企业的制造一部车间、总装车间和精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就产学研合作、卓越工程师培养、学生就业、专业学位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座谈中,徐枞巍指出,航空领域的科研项目已经成为合工大近年来科研新的增长点;在运用智能计算解决航空座椅舒适性、汽车内饰、汽车自动变速箱等零部件的研发等方面,学校都可以积极与航宇展开合作。马永胜表示,在合工大已有的科研成果中,希望能找到航宇感兴趣的项目并积极促成其转化;同时也希望能够吸收合工大优秀的毕业生到航宇工作,能组织优秀员工到学校参加在职进修,并愿意为学校实施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提供实习基地。

在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汽车分公司,徐枞巍一行受到了公司总经理王剑锋等众多校友的热情接待,并参观了由我校巨一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为该公司组装的崭新的焊装生产线。

此次赴中航工业航宇救生装备有限公司访问,是对去年三月份学校与中航工业集团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的进一步落实。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航空相关领域、汽车零部件及其它非航空民用产品领域开展深入的科学研究和产业化合作。此后,学校相继与中航工业集团共建了汽车零部件研究院、与中航动力股份控制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展科研领域互访、派遣学生赴企业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等。

据悉,中航工业航宇救生装备有限公司是我国唯一从事航空防护救生、空降空投装备研制的现代高科技企业,世界航空生命安全领域主要研发机构之一,也是中航工业旗下主要成员单位之一,拥有雄厚的研发实力、试验能力和生产制造能力。该企业不仅在航空救生领域,而且在商用飞机客舱内饰、汽车零部件、航空运动休闲、石化环保、矿产资源等多个领域都有着良好的经营业绩。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汽车分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轻型商用车制造企业之一,集中生产轻型商用车车身、车架、整车三大总成,具备整车装配10万辆的生产能力。 (党政办)

校长徐枞巍一行访问中航工业航宇救生装备有限公司

校长徐枞巍一行参观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汽车分公司焊装生产线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