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北京大学李昊轩博士来访多媒体计算研究所并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3-03-17  稿件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图文

3月13日下午,北京大学大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博士研究生李昊轩应邀到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多媒体计算研究所访问,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座902会议室作了关于《因果推荐系统:方法,理论和未来》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吴乐教授主持,研究所相关研究方向的老师和研究生、媒体计算实验室党支部成员聆听了报告。

近年来,基于因果推理的推荐系统(RS)在工业界获得了广泛的关注,并在许多预测和去偏任务中表现出了良好的效果。然而,一个统一的因果分析框架还未建立。李昊轩博士从因果推断的角度出发,提出了一套统一的因果分析框架,并成功应用于多种推荐场景,如选择偏差、点击后转化率预测、隐反馈、多稳健学习、用户从众偏差等。因果推断技术在理论和数值试验方面均展现出了卓越的性能。

现场提问环节,李昊轩博士进一步与现场师生就关心的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在座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

(黄鹏飞 黄晨/文 媒体计算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图 张海林/审核)

责任编辑:卫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