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机械工程学院赴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日期:2023-03-15  稿件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图文

3月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祖磊、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蔡伟伟、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翟华带队赴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副院长王虔虔及公司部分负责人出席此次活动。

王虔虔副院长对祖磊副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从企业发展历程、研发力量、技术平台和未来发展、人才政策等方面介绍了公司的概况,并对我校毕业生在公司发展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简称“合肥院”)是世界财富500强企业——中国建材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中国建材行业重点科研院所和甲级设计单位。王副院长希望校企双方在机械制造、装备研发制造技术提升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同时吸纳工大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加入企业。

祖磊副院长就学院概况、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整体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他希望校企双方通过交流合作汇聚各方优势资源,在智能制造、工程设计、重大项目实验等领域深入开展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加速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实现校企双方合作共赢。蔡伟伟副书记对学院学生基本情况、毕业班就业情况等做了具体介绍,同时提出双方可打造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搭设实践育人平台,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同时为企业输送优质人才。

双方就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实践实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企业和学院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合作长效机制,实现校企高质量发展。

会前,机械电子工程系主任曾亿山教授、噪声振动工程研究所所长陈剑教授、研究生辅导员范选娇老师参观了合肥院高科技产业园生产车间,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公司研发实力、生产操作、产品线等方面的介绍。

(范选娇/文 范选娇/图 蔡伟伟/审核)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