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与克拉克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2级新生见面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2-09-30  稿件来源:经济学院  

图文

9月28日晚,我校与克拉克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2级新生见面会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座二楼报告厅举办。克拉克大学管理学院助理院长Laura Burgess、职业研究学院副院长Sarah Gallagher、国际教育项目助理院长Sarah Lopolito、美国语言文化机构助理主任Ercan Balci,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洪进、党委书记张炳武、副院长庄德林、党委副书记谢晶晶、组织员凡菊出席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中心主任戴前智和副主任郑园琴联合主持。

洪进院长在致辞中对各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教学国际化和科研国际化建设,致力于培养高层次国际化创新型人才。同学们是学院国际化建设进程中的重要参与者与亲历者,希望大家立足新时代,充分利用好学校和学院国际化资源,锻造出“全球化视野、本土化理解、国际化行动”行为范式,成为具有“全球视野、家国情怀、创新思维、卓越品质”有能力引领未来的世界公民。

张炳武书记勉励同学们踔厉奋发,开启大学新征程。他说,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新时代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勤学。要将勤劳的优良品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为一个专攻博学的优秀人才。二是修德。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才。三是善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纷繁复杂中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把握人生正确的方向,做一个明辨是非的人才。四是笃行。笃实进取,扎实做事,踏实做人,力争做到知行合一,成为一个值得信任的人才。

克拉克大学宣讲会和答疑互动以线上形式进行。克拉克大学管理学院助理院长Laura Burgess、职业研究学院副院长Sarah Gallagher、国际教育项目助理院长Sarah Lopolito、美国语言文化机构助理主任Ercan Balci结合“3+1+1”项目情况,分别详细介绍了克拉克大学地理位置、教育理念、硕士项目所在学院概况、学科建设、STEM项目、学生培养、就业指导、学生资源等,让同学们对我校与克拉克大学“3+1+1”联合培养项目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助力同学们尽早做好学业规划。在座同学认真聆听,并就克拉克大学教学模式、奖学金等问题与克拉克大学代表用英文进行了踊跃的交流。

毕业班学生代表方楚乔在发言中结合个人免试推荐至北京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的经历,向在座学生分享项目求学体验和学业规划。她认为,项目中外籍高水平师资、多元化教学模式、国际化课程教学、全面化考核方式等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和批判性思维能力,激发学生潜能。此外,丰富的英语课堂在夯实学生专业知识的同时提升了学生的英语水平。她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尽早明晰个人规划,充分利用项目国际化平台资源,脚踏实地、踔厉奋发,为梦想不懈奋斗。

克拉克大学“3+1+1”项目参与学生代表谢家鹏在发言中结合个人游览15个国家的经历和个人规划,讲述了选择大四期间赴克拉克大学留学的缘由,并表达了成功赴美留学的兴奋与喜悦。此外,他分享了克拉克大学留学体验,包括克拉克大学国际化校园环境和人文环境、课程学习、师生沟通、日常生活等,勉励学弟学妹们要做一个积极的学习者,把握机会,主动适应环境变化,在不断尝试和磨砺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一个具有全球视野的优秀人才。

202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新生代表邓锦希分享了进入大学以来的切身感受,表示已准备好迎接新生活。

庄德林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我校经济学院将与克拉克大学加强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共同探索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新模式。

国贸系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国际教育中心全体老师以及202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外合作办学)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经济学院国际教育中心/文 经济学院国际教育中心/图 张炳武/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