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行“智能基座昇腾高校行”专场活动

日期:2022-09-28  稿件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图文

年9月21日下午,“智能基座昇腾高校行”专场活动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座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昇腾高校生态发展总监郝志宏,昇腾AI解决方案工程师冯武强,学院计算机系主任吴共庆及相关老师,团委书记黄晨、团委副书记叶璟以及辅导员王节、曹文钊等老师等出席本次活动。互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部分同学参加现场活动。

吴共庆在致辞中表示,在新一轮科技革命背景下,人工智能扮演着重要角色,伴随着产业的快速升级,也对教育的人才培养提出了新要求。“智能基座”活动推动产教融合,我校与华为携手打造专业实践课程,加速我校人才建设,帮助学生在技术创新方面提供了新的思路,推动本校科技创新发展。

在“智能未来·昇腾万里”的专题中,昇腾高校生态发展总监郝志宏发表主题演讲。他从人工智能发展趋势与挑战、昇腾AI平台的架构与生态发展等内容向同学们分享人工智能前沿的技术与经验。同时,也向师生们介绍了华为昇腾构建的“学、练、训、赛”全生命周期开发者成长计划,助力开发者超越自我。

“智能基座昇腾高校行”作为专家与师生交流的重要平台,推动高校产教融合。最后,活动还为同学准备了模拟版的“昇腾训练营”,同学们用昇腾技术框架实践、体验AI应用。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昇腾专家针对同学们感兴趣的技术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同学们在现场进行实操训练,加强认识的基础上,也让同学们零距离体验了训练的快乐,点燃了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学习热情。

人工智能的发展,需要数字化人才的助力。“智能基座昇腾高校行”走进学校,通过昇腾专家的讲解,激发学生兴趣,让学生更加了解AI,为国家人工智能发展蓝图培养更多懂人工智能、用昇腾的高精人才埋下了一颗希望的种子,利于推动高校科技人才培养,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马骁菲、张婷婷、王节/文 蔡骐璠、朱彩红/图 张海林/审核)

责任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