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材料学院赴安徽应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专业认知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21-11-22  稿件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文

11月19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安徽应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工匠报国志,青春建功行”专业教育认知实践活动。应流集团相关负责人、班主任、年级辅导员和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20-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首先来到应流久源核能新材料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中子吸收板的工艺流程,包括技术装备、原材料采购、球磨、冷等静压、真空烧结、车外圆、挤压、轧制、矫平、水切割、表面喷砂、阳极氧化、表面清洗、成品验收、包装贮存等。在机械精加工车间,同学们认真了解了大中型、精密零部件及复杂型面的高效、高精度机械加工技术,参观了数控车床及各种类型的大中型数控机床、加工中心。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在机器人手臂前驻足,观看了机械手自动取工件、加工和装夹的一系列流程。最后,班主任王成勇老师在工厂车间前,勉励全体同学找准方向目标,做好学业和职业规划,提升专业自信,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矢志工业报国。

应流集团发源于大别山革命老区安徽省霍山县,现已形成霍山高端部件、六安航空科技、合肥核能材料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成为我国核电设备、航空发动机等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具有重要地位的关键零部件研发制造企业。公司具有砂型、硅溶胶、复合、水玻璃、消失模5种不同工艺的铸造生产线,产品覆盖航天航空、核电装备、石油天然气泵和阀门四大板块。

本次活动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一院一品”专业志趣培育的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激发同学们专业兴趣,明确发展方向,勉励同学们在大学专业学习中培育奋斗精神,增长知识见识,增强做新时代材料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马贤峰 张伟宽/文 马贤峰/图 朱峰/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