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微电子学院成功举办校企联合培养开班典礼

日期:2021-11-18  稿件来源: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微电子学院)  

图文

11月17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微电子学院2021级校企联合培养非全日制研究生开班典礼在翡翠科技楼第五会议室举行。

开班典礼上,校企联合培养企业代表、合肥宏晶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汪桃红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优秀学子的加入校企联合培养表示热烈欢迎,并通过行业发展前景、从业经历以及自身感受讲解校企联合培养的重要性,指出企业对芯片人才的迫切需求。此次校企合作培养是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为企业人才梯队的培养提供有力支持。希望同学们带着使命感、责任感,不断创新,为中国芯的发展努力奋斗。微电子学院导师代表程心副教授在发言中认为联合培养模式使学生的研究方向更加明确,学习目标更加清晰,希望同学们,要珍惜机会,证明价值,树立良好的榜样作用,并代表全体导师表示要勤勉尽责,严格培养质量,为国家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2021级校企联合培养班班主任鲁迎春老师介绍了本期校企联合班的基本情况、培养方案和学习方式等。校企联合班的张嘉鹏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发言,认为联合培养模式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遇,表示一定珍惜学习机会,在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恪守工大校训;在工作中勇于承担责任、注重团队合作,不辜负企业、学校和导师们的希望,在半导体行业中努力实现自我价值。

学院党委书记赵金华对首届校企联合培养的非全日制研究生表示祝贺。他指出,推出校企联合培养是学院主动服务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需求,充分发挥合肥工业大学微电子学院学科优势,通过构建非全日制校企联合培养模式,为企业培养集成电路相关方向的高层次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举办校企联合培养班,是企业、学院和师生各方共同理想和真诚付出的结果。他说,家庭和社会的关注、优秀师资的配备、企业的真诚付出和学院高度重视,会使培养班涌现出更多的行业顶尖人才,会使同学们收获人生的一段美好时光。他希望,同学们要利用学校、学院和企业的优势平台和资源,立足责任,更好实现自身发展。

此次校企联合培养办学是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加快学院推进新时代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和企业培养出优秀的高层次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开班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丽鹏主持。该院领导班子成员、企业代表、导师代表、研究生秘书和2021级校企联合培养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

(李建设/文 李建设/图 赵金华/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