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赴企业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日期:2021-07-12  稿件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图文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进一步落实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下旬-7月上旬,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全体2020级本科生分批次前往6家企业学习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艳和年级辅导员葛永莉老师全程随行并参与指导。

6月29日上午,学院师生前往安徽新希望白帝乳业有限公司。活动中,同学们深入“透明工厂”了解牛奶加工生产线,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了解新希望乳业主要工厂分布、企业文化和核心技术等。

6月30日下午,学院师生前往合肥立方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中,同学们分别学习了胶囊、软膏、片剂和颗粒的制作过程。参观后同学们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就企业发展潜力、人才培育机制和科研技术前端等问题,企业负责人都给予一一解答。

7月2日下午,学院师生前往安徽国科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在简要了解公司业务之后,同学们前往公司一线检测实验室进行参观,深入了解检测流程,部分同学还在公司负责人的指导下动手参与相关检测实验。参观后,同学们就专业学习、学业规划和求职技巧等问题与相关校友进行深入交流。

7月6日上午,学院师生前往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交流学习中,同学们了解了公司的组织架构、主营范围、科研成就和社会贡献,结合实验室实地参观,加深了对生物医药领域的进一步认识。

7月7日下午,学院师生前往安徽华恒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在参加完公司的欢迎仪式后,同学们分别前往Beta-丙氨酸生产车间和研发中心进行参观,在公司负责人的解说中详细了解Beta-丙氨酸的生产工艺和储藏标准。学院2017届毕业生、生产车间经理到场与同学们亲切交流,结合自身在公司中的成长经历,激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在自身喜欢的专业领域和国家需要的行业发光发热。

7月9日下午,学院师生前往安徽捷迅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了解色选机的世界。在参观完色选机制造车间和云体验馆后,公司研发中心主任就中国制造与同学们展开深入交流,他十分认同学院“食安家国,药济民生”的育人理念,引导学生培育跨学科的思维和能力,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国制造。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此次“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旨在通过一年级学生实地走访、参观交流,引导学生了解食品、制药和生物等领域的发展前景,强化学生的专业感知和认知能力;引导学生准确把握行业发展脉搏,树立科学的学业规划观念,以实际行动投身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

(葛永莉/文 葛永莉/图 李艳/审核)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