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合肥宏晶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红色“1+1” 党建工作联建联学活动

日期:2021-07-06  稿件来源:微电子学院  

图文

6月30日下午,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赴合肥宏晶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红色“1+1”党建工作联建联学活动,本科生党支部、强“芯”精英学校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校学员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合肥宏晶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经理杨峰带领同学们观看了近三年的毅行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宏晶微电子的企业文化以及宏晶人团结拼搏、不懈奋斗的优秀品质。视频分享后,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孙米静以“立鸿鹄之志,做时代奋进者”为题作党史宣讲,她用鲜活的事例激励大家要树理想、练本领、勇担当, 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合肥宏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崔莹莹从公司成立、公司产品、公司发展等四个方面展开,既简要的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让同学们对集成电路产业有了新的认知。与会同学在相关人员的引领下参观了产品展厅及公司环境,并深入实验室,走进工程师的日常,近距离观察和了解产品研发、调试过程。工程师为同学们开展了“集成电路技术与发展”讲座,从IC定义、产业转移等方面介绍了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历程,让同学们对芯片的设计及工艺有了更深了解。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2020级团校成员张家伟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大一学生,我对微电子、集成电路的认知还处在懵懂、未知的状态,但今天的认知见习活动让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这个行业,让我开始想象未来在这个行业发光发热的样子。面对集成电路产业‘卡脖子’困境,我们新青年更应该不负时代重托,明确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敢为人先,敢于创新,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以科技创新之力,为国家贡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国家对我们的期望!”

本次活动旨在开展红色“1+1”党建工作联建联学活动,通过微党课宣讲、实地参访,强化学生的专业感知和认知能力,引导学生把握时代脉搏,勇于奋斗,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利用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到服务国家建设中。

孙米静同学做“立鸿鹄之志,做时代奋进者”党史宣讲

孙米静同学作“立鸿鹄之志,做时代奋进者”党史宣讲

合肥宏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崔莹莹分享公司发展历程

合肥宏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崔莹莹分享公司发展历程

(宋明慧/文 张蓉/图 李丽鹏/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