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管理学院教师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第280期双清论坛

日期:2021-04-25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  

图文

4月15-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第280期双清论坛“医联网与智慧医疗健康管理”在北京召开。论坛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医学科学部、信息科学部、计划与政策局联合主办。论坛执行主席由杨善林院士、房建成院士和王福生院士共同担任,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侯增谦院士、管理科学部主任丁烈云院士出席论坛并致辞。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副主任杨列勋、刘作仪出席论坛,来自管理、医学、信息等多个学科领域的30余位专家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围绕“医疗大数据治理与人机共融决策”“医疗健康协同服务与传染病防控”和“医源性风险防控与智慧医院管理”3个议题,进行了5个主题报告和28个专题报告。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杨善林院士作主题报告,丁帅教授、付超教授分别作专题报告。

杨善林院士作“医联网:新时代医疗健康模式变革与创新发展”主题报告,丁帅教授作“医联网系统建设与医疗健康大数据治理”专题报告,付超教授作“数据驱动的智能超声辅助诊断研究”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对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探讨了医联网与智慧医疗健康管理的相关基础理论、关键科学问题、共性技术和未来发展方向,凝练并提出了我国智慧医疗健康管理领域急需关注并解决的重要基础科学问题。

长期以来,管理学院教师紧密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致力于医联网与智慧医疗健康管理的基础理论探索和重大工程实践,与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解放军总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上海长征医院、卫宁健康、德铭电子等开展深入合作,在健康医疗大数据与人机共融决策、智能微创装备系统与医疗机器人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这些成果已经广泛应用于我国分级诊疗、应急救援、舰艇卫勤等领域,科技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

(李霄剑/文 李霄剑/图 汪小军/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