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一线专家来校教授实习课

日期:2020-09-30  稿件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图文

9月21日-26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先后邀请江西省地矿局九一六大队总工程师项新葵教授级高工、安徽省地矿局原总工程师吴明安教授级高工、安徽省地质调查院深部中心主任万秋高工等三位具有丰富矿产勘查经验的生产一线专家来校,结合各自矿产勘探的成果和经验,为我校资源勘查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和地质学(省级一流专业)等地学类学生的资源勘查生产实习及地学类综合实习授课,以分享找矿勘探经验,加强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培养。

项新葵教授级高工的课程报告主题为《赣北大湖塘超大型钨多金属矿床特征及其勘查过程介绍》,在对江西大湖塘超大型钨矿床(世界排名第2)的地质特征进行了详细介绍基础上,从亲历者和技术负责的角度全面详细介绍了该矿床的勘探过程以及决策依据。

吴明安教授级高工的课程报告主题为《地质找矿主要技术方法——以泥河铁矿勘探为例》,结合其负责的泥河大型铁矿床勘查实践,详细介绍了地质资料搜集→成矿条件研究→找矿信息提取→勘查方法与工程布置→测试分析与报告编写等完整的矿床勘查过程。

万秋高工的课程报告主题为《铜陵矿集区深部成矿背景与成矿规律》,通过区域地质背景详细介绍,并结合最新的地球物理和三维可视化技术的研究成果,对铜陵矿集区深部地质结构特征、成矿有利部位进行了分析,展示了深部矿产资源勘探的新技术和新方法。

三场课程报告会中,学生们的提问踊跃,专家们解答详实。在矿产资源勘查专业知识与实践讲解的同时,三位专家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勉励同学们将来从事地质工作要继续坚持地质人“三光荣”(以献身地质事业为荣、以艰苦奋斗为荣、以找矿立功为荣)“四特别”(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传统作风,团结合作、艰苦奋斗,为我国的地质勘探事业作贡献。

(张达玉/文 张达玉/图 鲍丽娟/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