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深探数形世界,遥视智能未来”暨CCF CAD&CG走进合肥工业大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2020-09-30  稿件来源:数学学院  

图文

9月27日晚,“深探数形世界,遥视智能未来”暨CCF CAD&CG走进合肥工业大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本次研讨会以bilibili直播平台+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国家杰青获得者、长江学者浙江大学鲍虎军教授,莫纳什大学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系主任蔡剑飞教授,国家杰青获得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利刚教授等三位活跃在计算机与数学交叉领域的学者应邀联袂为我校师生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我校刘晓平教授、檀结庆教授、郑利平教授为本次会议的特邀嘉宾兼主持人。

会议伊始,研讨会执行主席张莉教授、张举勇副教授通报了本次会议前期准备与组织情况,并向大会介绍了与会专家。刘晓平致欢迎辞,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会介绍了首位特邀讲者浙江大学鲍虎军教授学术简历情况。鲍虎军教授以“端-云协同的增强现实技术与平台”为报告题目,结合了丰富多彩的视频进行了层层递进的讲解,分享了团队近年来的研究进展及所研制的端云协同的增强现实平台。

檀结庆主持了第二场报告,并介绍了莫纳什大学特邀演讲者蔡剑飞教授学术简历情况。蔡剑飞教授围绕如何在有限的标签下处理基于深度学习的三维人脸分析任务,并介绍了团队近年来的一系列工作进展。

郑利平主持了第三场报告,并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特邀演讲者刘利刚教授学术简历情况。刘利刚教授围绕如何生成低扭曲且无翻转的高质量曲面参数化介绍了最新进展和系列工作。

每位演讲者报告一结束都进行了热烈的现场互动提问环节,三位演讲者对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直播间内始终保持了高热度,人气峰值达6000余人次。

报告从各自研究领域进行了学术分享,深入浅出演绎着“深探数形世界,遥视智能未来”这个研讨会主题,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檀结庆在闭幕辞中对三位专家表示感谢。


(张莉/文 张莉/图 张莉1/审核)

责任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