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高宗宏副局长一行来我校智能院开展合作交流

日期:2020-04-21  稿件来源:智能制造研究院  

图文

4月17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高宗宏副局长一行来我校智能制造研究院开展合作交流,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智能院院长刘志峰,副院长张晓安,合肥工业大学文法学院院长吴椒军、经济学院院长吴华清等参加会议,并就双方共建合肥工业大学高质量发展研究院一事进行座谈交流。

刘志峰副校长向各位来宾详细介绍了智能院建设发展情况,对省市场监管局与合肥工业大学多年来的交流合作给予肯定。随后,双方就合肥工业大学高质量发展研究院筹建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该研究院将由合肥工业大学文法学院与经济学院牵头组建,省市场监管局协助共建,充分发挥政府职能作用与高校智力资源优势,推进品牌质量升级、促进创新驱动发展、加快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提升我省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加速实现安徽产品和服务向安徽品牌、中国品牌和世界品牌转变。

高宗宏表示,在国家高质量发展战略指引下,各级政府部门希望建设一支专业团队为地方经济的高质发展出谋划策,各地高校也纷纷组建高质发展研究机构,积极推进工作开展。合肥工业大学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建成后将是安徽省首家高质量发展领域的顶尖智库,应在充分调研考察的基础上,立足安徽,选择符合地方需求的方向进行规划建设,把研究院做起来、运营好。

双方认为,研究院应充分调动政府相关部门政策推进、项目支持、合作研究等功能,发挥合肥工业大学在团队与技术方面的优势,相互支撑,实现研究院在专家评价、导向推动、人才培养、企业服务、社会交流等方面作用,建设成为新型智库研究平台。

刘志峰表示,合肥工业大学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将入驻智能院研发中心,与合工大优势学科结合,在宏观上为政府、社会提供前沿性战略性研究,在微观上为行业、企业发展提供学术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将研究院建设成为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的理论创新、人才培养、技术支撑、政策保障基地。

(郭蕾蕾/文 徐君/图 郑学慧/审核)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