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凌贤长教授作“成长与成才”专题报告会

日期:2019-12-13  稿件来源:  

图文

12月6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凌贤长应邀来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在建艺馆报告厅为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9全体新生及部分2018级同学作了专题报告。

凌贤长教授以“成长与成才”为主题,结合几十年的教育教学经验和实际工程范例,从教书、育人、实践、创新等方面入手,由表及里、层层深入,娓娓道来。凌教授强调,培育新时代大学生既离不开学生的自我修炼,又离不开教师的用心教导。学生要着重做到重学、友爱、尊师,让自己成为一个和、静、怡、真的新时代大学生;教师要把教书和育人结合起来,不断学习,充实自己,提高自身站位,掌握学科前沿动态,提高工作技巧和方法,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万丈高楼平地起,基础决定高度,凌教授希望大家牢记,成事先做事、做事先做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要摒弃浮躁、耕植踏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凌贤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导。泰山学者;兼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专家评审组成员、中国地震学会岩土工程防震减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际岩石力学学会与国际土协会会员。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3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部级课题47项。出版专著4部、发表论文190篇,主编规范1部。长期致力于岩土地震工程、寒区工程、高速轨道交通工程和环境岩土工程等研究。

22222.JPG

(王子奇/文 韩玉洁/图)

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