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中国工程院院士毛景文做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天地境界”大讲堂

日期:2019-11-15  稿件来源:  

图文

11月9日,中国工程院毛景文院士做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天地境界”大讲堂,于翡翠湖校区综合楼301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简单人生轨迹:从不知道地质到酷爱地质》的专题讲座,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周涛发教授主持本次讲座。

作为当代著名地质学家,毛景文院士从自身的人生经历出发,以翔实的知识储备以及丰富的亲身经历,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学习地质所需的精神及意志品质。鼓励同学们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吃苦耐劳的精神要从小事中培养,要持之以恒;二是兴趣是最大的驱动力,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三是要善于发现、善于创造,积极参加野外地质实习;四是学习严明严谨的工作态度,“三人行,必有我师”看到别人长处,容忍他人错误;五是“活到老,学到老”研究时要深入一个方面,使研究更加透彻。

讲座最后,毛院士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及研究中的疑问,周涛发院长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聆听毛院士的建议,做一名为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作出贡献的优秀地质人。

毛景文,中国工程院院士,矿床学家。任国土资源部成矿作用和资源评价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地质学会矿床专业委员会主任、国际矿床成因协会(IAGOD)主席。长期从事金属矿床成矿作用、成矿过程、成矿规律、矿床模型和找矿评价研究。先后出版专著11部,发表科学论文429篇,其中SCI检索论文208篇。作为第一获奖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部级一等奖4项和二等奖4项。此外,还获得中国地质学会“金锤奖”、中国青年科技奖、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和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多项荣誉称号。

DSC01881.JPG

(王子奇/文 韩玉洁/图)

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