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四川农业大学高雪松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日期:2019-10-16  稿件来源:  

图文

10月15日上午,应软件学院邀请,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高雪松教授在翡翠科教楼A座第五会议室作了题为《数字农业的发展与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软件学院院长杨学志教授主持,软件学院和计算机学院的相关教师、研究生到场聆听并交流学习。

报告主要介绍了高教授所带领的团队近年来引入前沿科技,在农业发展领域探索创新的若干研究进展。高教授从农业供给侧改革和生产方式革命、智慧农业的发展历程和现状,以及智能装备研发、人工智能、5G等技术与农业相结合的应用研究等方面展开了介绍,并分享了农业物联网解决方案-SenseCap和对农村人口日常行为进行可视分析等研究成果。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与高雪松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和深入的讨论,高雪松教授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同时,在此次报告中,高雪松教授表达了四川农业大学对我校高科技人才的欣赏,希望我校学生可以积极参与四川农业大学对科技人才的招聘。这次学术报告为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

高雪松,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中国语言智能研究中心西部中心主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城市规划与区域研究特别项目研究员。主持完成国家、省部级研究项目2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撰写国家级规划教材2本,获国家发明专利5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培养研究生40余名。

IMG_20191015_101159_副本.jpg

10-15报告会_副本.jpg

(余烨/文 袁杨华/图)

编辑:鲍丽娟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