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合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利刚教授为软件学院新生作报告

日期:2019-09-26  稿件来源:  

图文

9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利刚教授应邀为软件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在翡翠湖校区5教101作题为“软件定义世界”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郑利平教授主持。

随着人类语言的不断发展,人类用各种文字数字符号表达信息,对科学和数学进行研究和发展,我们被各种信息包围着。刘利刚教授认为信息即是数据,任何信息都可以映射为数据。他为大家讲解了声音、图像、3D模型等如何用数据来构成,给学生们明确了算法、代码等各自的角色。他说,软件的核心就是算法,大家可以用算法实现图像交互、图像分割、图像移植,以及基于人脸图像的身份识别等功能。最后,他着重强调了算法背后的原理是数学,代码是我们实现算法的途径和工具。

刘利刚教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软件的由来,发展和未来,揭开了软件的神秘面纱,更激发了同学们对数学和编程的学习热情,为大家打开软件世界的大门。

9-26_副本.jpg

(袁杨华/文 袁杨华/图)

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