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首席专家胡长明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3-05-23  稿件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图文

5月19日上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首席专家、第十四研究所首席专家、正高级工程师胡长明应邀来校作专题报告。报告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举办,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訾斌主持,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

胡长明以“复杂电子装备智能制造探索与实践”为题,分析了当前国内外智能制造发展现状和动态,结合典型企业介绍了数字化转型历程、架构、战略;以典型装备为例介绍了智能设计中数字化样机应用,微组装、电装、总装全层级智能制造能力和保障、管理等方面的实践探索,最后对复杂电子装备智能制造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他指出,制造业是一个国家的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从普通人的衣食住行用到精神文化享用,从社会维持运转到国家安全保障所需的物品,几乎都需要制造业制造出来,制造业与人工智能融合发展前景广阔,同学们学好专业在未来一定大有可为。

报告会上,胡长明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共同探讨了大学生在面临升学和就业时该如何选择等问题。通过与行业专家面对面交流,同学们了解了前沿发展情况,拓宽了视野。报告会对提升学院办学质量、彰显办学能力及优良学风建设也起到了良好推动作用。

(左旭/文 王北辰/图 蔡伟伟/审核)

责任编辑:卫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