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主编的国标图集《砌体填充墙结构构造》发布执行

日期:2022-12-28  稿件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图文

近日,由合肥工业大学与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安徽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编的国家建筑标准设计图集《砌体填充墙结构构造》22G614-1公开发布。本国标图集主要包括砌体填充墙与混凝土主体结构的拉结、填充墙构造柱和水平系梁的设置及详图等;适用于钢筋混凝土结构房屋中的砌体填充墙与混凝土主体结构的拉结构造及填充墙之间的拉结构造,非抗震设计及抗震设防烈度为6-8度的地区,具有应用广泛、使用频率高的特点,全国设计单位在涉及该部分时都需遵循和参考,因此对建筑设计行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国家建筑标准设计是工程建设标准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工程建设标准化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是建筑工程领域重要的通用技术文件。本国标图集由合肥工业大学等单位历时一年半完成了编制、起草与审查等相关程序,并于2022年10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公开发布和执行。我校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完海鹰教授担任本国标图集的编制组负责人,王静峰教授担任单位负责人,陈安英副教授担任设计负责人。

本国标图集的发布对保证我国房屋建筑的工程质量,提高效率,节约资源,降低成本,促进行业科学技术进步发挥重要作用。

(陈安英/文 陈安英/图 王静峰/审核)

责任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