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资环学子在安徽省第十二届GIS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2022-09-16  稿件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图文

近日,安徽省第十二届GIS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我校资环学子经过激烈角逐,11个团队分别荣获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11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获奖等级和数量均位于参赛高校前列。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地理信息系统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安徽省地震局、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安徽省地理信息中心、安徽省灾害防御协会、安徽省地震学会、安徽省空间遥感学会执行,旨在促进我省高校地理科学类专业及相关专业本科生对GIS应用技能、GIS开发技能力的培养,提高大学生利用“3S”技术对地理学及相关领域的应用问题与前沿科学问题进行探索研究、展示与答辩的创新能力与专业素质。

省内参赛高校的各参赛团队经过层层选拔,分别在地图制图组、地理设计组、三维应用组、GIS应用开发组、遥感应用组5个组别展开角逐。从选题、规划、实际操作与调试到最后材料的整理与提交,地理信息科学和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的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创新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充分展现了工大学子的专业竞技风采和知识水平,体现了地理信息科学和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水平和特色,对于推动地理信息科学和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培养GIS创新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张明明/文、图 鲍丽娟/审核)

责任编辑:卫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