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学子在第十九届亚洲设计学年奖、第八届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中斩获佳绩

日期:2021-12-07  稿件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图文

近日,我校学子在第十九届亚洲设计学年奖、第八届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中表现优异并斩获佳绩。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学子在亚洲设计学年奖竞赛中获得金奖1项、银奖3项、铜奖1项、优秀奖4项;在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中,获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入围奖3项。

本届亚洲设计学年奖以设计面对“复杂系统”为主题,吸引了清华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百余所高校参加。

其中,孙悦、周杰、王若菂、沈清的设计作品《古村新景,居游共生,‘n小庭院经济模式’下的历史村落生活共同体》(指导教师:李早)荣获保护与修复类金奖;赵于畅,林琳,张震,陆文昌设计作品《桃鄣源里,颐晖青绿-健康生态徽派村落活化传承设计》(指导教师:李早)荣获生态健康与可持续类银奖;蔡静、金昭、吴文涛、任婧设计作品《声色风景,居游共生-声景视角下旅游型传统村落保护更新设计研究》(指导教师:李早、宣蔚)荣获更新/改造与转型类银奖;喻鸿儒设计作品《山的涟漪》(指导教师:王旭)荣获商业建筑与空间类银奖;丁轶琨、罗康丽设计作品《中缅边境难民流动背景下云南省章凤口岸田园综合体设计》(指导教师:苏剑鸣)荣获临时与可移动建筑与空间类铜奖。

孙悦、周杰、王若菂、沈清设计作品《古村新景,居游共生,‘n小庭院经济模式’下的历史村落生活共同体》

指导教师:李早

蔡静、金昭、吴文涛、任婧设计作品《声色风景,居游共生-声景视角下旅游型传统村落保护更新设计研究》

指导教师:李早、宣蔚

赵于畅,林琳,张震,陆文昌设计作品《桃鄣源里,颐晖青绿-健康生态徽派村落活化传承设计》

指导教师:李早

喻鸿儒设计作品《山的涟漪》

指导教师:王旭

“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中国建筑学会、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共同举办。

其中,郝杨光设计作品《今日之城 明日共享》(指导教师:王东坡)、文楚童,魏崇宵,阮志鹏,郑逸鹤,张鹏,黄彦设计作品《城市缝合器—市民综合活动中心设计》、郑赛博,王裙茜设计作品《灯塔山宅—LighthousE》(指导教师:刘阳、白艳)荣获二等奖;姜凯,汤铭,刘欣慰设计作品《我们一起来种菜!》(指导教师:陈刚,郑志元)、潘峥设计作品《衔绿穿城·枕汐入梦》(指导教师:吴敏)荣获三等奖。

郝杨光设计作品《今日之城 明日共享》

指导教师:王东坡

郑赛博,王裙茜设计作品《灯塔山宅—LighthousE》

指导教师:刘阳、白艳

姜凯,汤铭,刘欣慰设计作品《我们一起来种菜!》

指导教师:陈刚、郑志元

此次获奖,充分反映出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在建筑设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行业内的影响力。

(张曼娟/文  综合/图 关茜/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