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2021-12-04  稿件来源:物理学院  

图文

11月28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主办,南昌大学承办的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成功落下帷幕。我校继2020年首次参赛荣获1等奖2项后,再次斩获1等奖,其中合肥校区派出的4支参赛队伍获得1等奖4项,宣城校区派出的1支参赛队伍获得2等奖1项。

本届竞赛共有来自约400多所高校的1155支代表队参赛,经过初审、网上评审、复赛答辩,共评出1等奖134项、2等奖240项、3等奖425项。我校参赛队员在比赛中团结协作,不断创新,顺利完成作品,整个过程展现出我校学生扎实的理论功底,极强的动手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是一项面向在校大学生的物理学科竞赛活动,始于2010年举办的由各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组队参加的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活动,旨在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促进物理实验教学改革,属于竞赛排行榜A类竞赛。该竞赛能有效促进我校物理实验教学改革工作的发展,提高物理实验教学的质量与水平,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奠定基础。

命题类1等奖获奖作品:

(1)一种在规定区域内的三维均匀磁场产生系统(获奖学生:徐杰、徐吉、王佳来、田颍哲、贺丹;指导教师:张霆、陈舞辉)

(2)镍钛合金热性能的实验研究及应用设计(获奖学生:陈嬗雯、胡舜、郑博、刘小通、刘富俊;指导教师:秦蒙、李中军)

自选类1等奖获奖作品:

(1)恒压式热丝风速实验仪(获奖学生:沈煜渱、荣钊敏、解弘艺、刘广儒、李佳伟;指导教师:朱志峰、郭慧尔)

(2)多模式转动惯量实验仪(获奖学生:连佳辉、王佳琪、朱昱冠、邵雨松、胡若海;指导教师:葛威锋、刘彩霞)

命题类2等奖获奖作品:

(1)基于多种测量方法的粘滞系数智能综合实验平台(获奖学生:王龙煊、陈明昊、何沣奕、周东一、王梓嘉;指导教师:王雅萍、杨晓雨)

(张霆 刘彩霞/文 陈舞辉 葛威锋/图 赵金华/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