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举办“产出导向的一流专业新工科教学建设”专题报告

日期:2021-11-23  稿件来源:本科生院  

图文

11月22日上午,本科生院教务处特邀北京交通大学张星臣教授在学术会议中心新报告厅作题为“产出导向的一流专业新工科教学建设”的专题报告。

报告中,张星臣从明白一流专业建设的新工科内容逻辑、理解产出导向相关理念核心内涵要求、把握培养过程中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做好一流专业产出导向教学体系设计、做实一流专业的教学改革实施与建设、体现卓越与特色的一流专业教学建设六个方面对产出导向的一流专业新工科教学建设展开了深度解读。报告结合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对人才培养的新需求,解释了“新工科”产生的必要性和内涵特征,并提出了适应新工科建设的教学改革新要求;详细讲解了如何把握培养过程中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从培养目标确定、毕业要求制定与支撑、培养方案制定、教学质量监控评价体系与持续改进机制建立四个方面阐述如何做好一流专业产出导向的教学体系设计;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探讨在课程教学大纲建设、课程目标质量标准建设、课堂教学模式改革、课程与教材内涵改革、课程考试评价改革、实践性教学改革等环节中如何融入OBE理念并实施;最后对于建设体现卓越与特色的一流专业教学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报告由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黄云志主持。她表示,张星臣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对我校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很有指导意义。各位专业负责人要深刻思考工程教育认证的内在逻辑和新工科建设的内涵特征,做实一流专业的教学建设。本科生院教务处副处长张毅、各学院教学负责人与国家级、省级、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

 

(胡良梅/文 胡良梅/图 张毅1/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