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举办“一流专业建设与创新人才培养”专题报告

日期:2021-09-18  稿件来源:本科生院  

图文

9月16日下午,本科生院教务处特邀大连理工大学张晓华教授在学术会议中心新报告厅作题为“一流专业建设与创新人才培养”的专题报告。

张晓华从以目标产出为导向的人才培养理念出发,结合案例,从课程设计、课程讲授、课程实施三个环节详细解读复杂工程问题与课程体系建设内涵,提出创新意识是创新人才培养的关键,同时分享了对一流专业与新工科建设的思考。他认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新工科建设的落脚点在于课程体系建设和创新型人才培养,而课程体系建设与创新人才培养的着眼点在于复杂工程问题的凝练和创新思维的养成。因此,复杂工程问题的凝练应该贯穿课程体系建设的始终,创新思维的培养要注重问题导向的培养模式。

本科生院院长陈翌庆表示,张晓华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对我校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很有启发。他强调,我校现有3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但这只是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出发点,他要求各专业持续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完善课程体系,凝练优势特色,推动专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报告由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黄云志主持,本科生院教务处副处长张毅、本科生院教务处副处长兼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李平、各学院教学负责人与国家级、省级、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其他专业负责人共七十余人参加。

(李彦蓉 胡良梅/文 李彦蓉/图 张毅/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