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成功举办“科创中国”技术路演-智慧养老专场

日期:2021-09-15  稿件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图文

9月12日下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和合肥工业大学老人福祉科技实验室承办的“科创中国”技术路演-智慧养老专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老龄服务的数字化响应国际圆桌活动成功举办。活动邀请了来自美国、意大利、以色列、瑞典与中国的多位产学研专家,讨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球老龄服务中的数字创新及实施障碍、数字技术的局限性及其对未来老龄服务的影响。

会议由合肥工业大学老人福祉科技实验室主任安宁教授主持。哈佛大学全球适老社会科技研究中心联合主任Hongtu Chen教授分享了疫情中他在泰国作为福布莱特学者开展研究时的亲历情况。意大利ASL Frosinone公司数字化转型办主任Sergio Pillon医学博士借鉴历史经验讨论了数字化转型的风险。以色列维特尔公司创始人兼CEO Miki Raviv先生介绍了老年人家庭监控这一远程监护的实例。瑞典于默奥大学副教授Lili Jiang从数据科学的角度,介绍了其团队开展的基于公共网络数据的Covid-19大流行分析和推断研究。上海天与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办主任高青琳介绍了通过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来提高老人照护服务的新举措。会议最后,与会专家就老龄服务的数字化响应进行了讨论。

(杨矫云/文 杨矫云/图 年永琪/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