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召开新文科建设工作研讨会

日期:2021-04-26  稿件来源:本科生院  

图文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新文科建设, 4月23日上午,在翡翠湖校区经济学院1004会议室召开新文科建设工作研讨会。

本科生院教务处处长黄云志主持会议。她介绍了学校在推进新文科建设工作中的具体举措,结合学校目前正在开展的新文科建设项目推荐,指出推进新文科建设要与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一流教材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工作相结合,加快培养引领时代发展的文科卓越人才。

会议邀请安徽大学张洪教授作“新文科:特征、内涵与建设”专题报告。报告围绕新科技革命与文科融合化、优秀传统文化与现实文化相融相通、文科中国化、文科国际化建设四个特征,结合教育部新文科项目申报指南及具体案例剖析了新文科建什么、怎么建。

会上,结合各学院专业办学特点,围绕新文科建设发展方向、新文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面向新文科的文科专业三级认证体系等,张洪教授和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学院、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管理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等相关学院的部分院长、书记、教学院长、系主任、教师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张进军/文 张琼/图 张毅1/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