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宣城校区学子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中勇创佳绩

日期:2021-01-05  稿件来源:宣城校区管委会  

图文

近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主办,东北大学承办的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落下帷幕。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选派一支队伍参赛,并获得国家一等奖的好成绩。

由于今年疫情,宣城校区基础部在宣城校区教务办等多个部门的协助下,通过居家实验的方式进行了校内选拔赛,选出王春伟(机械工程)、王喆(机械工程)、蒋帅威(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万子豪(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和张原硕(自动化)五名优秀同学组成参赛队伍,经过两个多月的潜心研究和打磨,完成的创新实验作品“基于圆锥摆的智能重力加速度测量仪”在初赛中获得了五个评委全A的成绩,最终在复赛中荣获国家一等奖的好成绩,指导老师王雅萍和潘刚也获得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旨在提升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激发实验潜能,使学生能积极参与到物理实践中,在实践中提高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奠定基础。

(王雅萍/文 万子豪/图 李友良/审核)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