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学子在第十八届亚洲设计学年奖和全球建筑院校毕业设计国际竞赛中斩获多项殊荣

日期:2020-12-30  稿件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图文

12月18至20日,2020亚洲城市与建筑学术年会暨第十八届亚洲设计学年奖颁奖论坛及典礼在广西师范大学举行。

在此次奖项评选中,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作品《十四番稻香风——苏州市望亭镇南河港村乡村规划暨单体设计》(指导:李早,作者:黄叙融、陈璐洁、韩宜洲、张秋驰)、《桑“愉”新语——适老化设计理念下的苏州古城颐养空间设计》(指导:郭浩原,作者:杜艳、王锦、宗子怡、傅豪、崔凯一)、《失落碎片——基于二级边缘概念下的城市高架桥空间改造》(指导:顾大治、侯君,作者:王紫珍、辛成、毛名著、徐文文、钟奕瑶、邓云洁)、论文《结构行为约束下的空间自主性研究》(指导:曹海婴,作者:郑赛博)分别获得文化建筑与空间、居住建筑与空间、光与空间、设计研究(论文)四个组别的银奖,《黄山市休宁县梓坞村乡村规划暨单体设计》(指导:李早,作者:周理洁、程乐开、宫垒)获得更新/改造与转型组铜奖,此外还有两项作品获得优秀奖,创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在2020年10月份举行的全球建筑院校毕业设计国际竞赛“TEAM20”中,建筑与艺术学院Village Planning and Monomer Design of Ziwu Village, Xiuning Country,Huangshan City(指导:李早,作者:周理洁、程乐开、宫垒)、24 Solar Terms with Rice Fragrant,Planning and Architecture Design of Nanhegang Village,Wangting Town,Suzhou City(指导:李早,作者:黄叙融、陈璐洁、韩宜洲、张秋驰)两份毕业设计作品在近200份国际院校的优秀毕业设计作品中脱颖而出,晋级全球30强。

为积极应对当前形势与挑战,建筑与艺术学院整合各专业有效特色资源,采用交叉协同与系统综合的培养方式,通过明确总体培养目标及阶段性培养目标,形成以建筑学为主干,以思政、通识、美学、理论、技术、可持续、执业基础、实践训练等多维度协同的教学框架。在疫情期间,学院引导教师根据课程特点和专业特色,创新教学内容和授课形式,强化师生互动,融合社会关切,让知识在云端有效传递,确保线上教学和课堂教学同质等效。鼓励学生参与竞赛,以赛促学,通过竞赛提升学生的学科交叉视野,提升团队协作交流能力。近期学院学生频频获奖是专业协同的丰硕成果,同时也是建筑与艺术学院践行学校“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教育教学集成体系的具体体现。

第十八届亚洲设计学年奖颁奖现场

Village Planning and Monomer Design of Ziwu Village, Xiuning Country,Huangshan City

(王旭/文 郭浩源/图 关茜/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