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学子首获2020年度欧洲产品设计奖

日期:2020-09-07  稿件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图文

2020年度欧洲产品设计奖近日揭晓,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学子的设计作品荣获金奖一项、银奖两项,这是我校学子首次斩获该国际赛事奖项。

作品《光与电——无人机充电站》获得金奖和银奖各一项。该设计将高杆灯和无人机充电站相结合,利用了高杆灯闲置的空间提供了八个无人机停靠充电位,有效增加无人机的使用范围,使无人机更好地应用在通信、救援、物流运输、交通检测等领域。

《360°扫帚》获得本年度家居用品类银奖。常用的扫帚使用角度有限,360°扫帚采用多角度配置长度不一的刷毛,根据刷毛长度控制刷毛硬度,以满足更多场合的清扫需要。

欧洲产品设计奖(European Product Design Award)是由法玛尼集团主办的国际设计大奖,是唯一与欧洲议会联合颁发的设计奖。EPDA旨在表彰有才华的国际产品和工业设计师的努力,鼓励他们通过实用的、深思熟虑的创作来改善我们的日常生活。该项赛事分为专业组和学生组两类,吸引全球设计师、设计公司、设计机构、设计院校竞相参与。2020年度欧洲产品设计奖在19大类100多项小类比赛中,共评选年度新兴产品设计1项、金奖25项、银奖180项。

(李宇航/文 李宇航/图 关茜/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