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举行2019级土木类专业方向分流动员宣讲会

日期:2020-06-22  稿件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图文

为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学业规划意识,树立正确的学业价值观念,提升学习能力水平,有序开展学院土木大类专业分流工作,6月17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举行2019级土木类专业方向分流线上动员宣讲会会。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以及2019级土木类476名学生参加。

宣讲会上,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王静峰对学院土木大类各专业特色作了简单介绍,强调了学院专业分流的重要性,专业方向分流不仅有利于专业学科的稳定发展,也兼顾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对《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19级土木类专业方向分流工作实施暂行办法》中的分流对象范围、分流原则、分流工作和时间安排进行详细解读。他鼓励同学们强化学科基础知识,不断拓宽知识视野与提升能力素养而后,做到安全健康和学习成才两不误。

学院建筑工程系、道路与桥梁工程系、水利水电工程系、市政工程系、测量工程系相关教授依次从学科发展、学科优势、师资队伍、就业前景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建议同学们注重学习方法、学习技巧和自我学习能力的提升,同时专业方向分流的选择要综合考虑成绩、兴趣和职业规划等因素,树立协同创新的理念,努力成为有创新能力、国际视野和领导意识的社会栋梁和行业领军人才。

在学院最后组织的线上答疑活动中,同学与老师就专业分流相关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实时互动交流。

本次线上宣讲动员会旨在使学生在充分了解学院各专业培养目标、学习内容和发展前景等基础上,主动选择适合自身的专业方向,进行分流培养,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和领军人才”的人才培养总目标。

(马贤峰,董舒婕/文 董舒婕/图 李丽鹏/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