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合肥工业大学创客空间开展大学生FPGA创客冬令营活动

日期:2017-02-20  稿件来源:  

图文

2017年2月15日,“DIGILENT全国大学生FPGA创客冬令营开幕式暨合肥工业大学与美国DIGILENT(迪芝伦)中国有限公司共建开源软硬件创客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工程训练中心二楼合肥工业大学创客空间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DIGILENT公司中国区李甫成总经理、学工部、校团委、工业培训中心的相关领导。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等学院分管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领导也应邀出席了开幕式。工业培训中心主任、创客教育联盟副理事长田杰教授与DIGILENT公司中国区李甫成总经理共同为“DIGILENT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示范基地开源软硬件创客实验室”揭牌。

开幕式结束后,田杰教授作了“全国高校创客教育活动及合肥工业大学创客空间建设情况介绍”的报告,计算机学院张毅同学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创客空间日常活动的开展情况。

来自全国26所高校的56名大学生创客参加了本次冬令营,以“酷玩FPGA”为主题,开展为期三天的二轮自平衡控制小车制作的挑战活动。

二轮自平衡车也可称为二轮自平衡机器人,采用两轮共轴、各自独立驱动的工作方式,车身的重心位于车轮轴的上方,通过轮子的前后移动来保持车身的平衡,并且能在直立平衡的情况下行驶。由于其具有适应地形,变化能力强,运动灵活,体积小等特点,可以胜任一些复杂环境里的工作,应用前景十分开阔。参加冬令营的同学信心满满,在制作和挑战的过程中积极热情、孜孜不倦,而且近一半的同学为更好完成项目通宵达旦。经过三天的学习和制作,同学们也收获了很多。

合肥工业大学与美国DIGILENT(迪芝伦)中国有限公司前期在大学生的双创教育中有过多次合作和交流,为更好的响应教育部号召,充分实践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双方共同建立开源软硬件创客实验室,开源软硬件创客实验室的成立将尝试有效的衔接学生的课堂学习与课外实践活动,为共享优质实验教学资源,进一步完善教学体系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同时也为认真执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加强工科类大学生从事工程工作所需的相关科学知识、解决工程问题的基本能力,全面提高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提供支持。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合肥工业大学创客空间依托于工业培训中心于2015年6月份成立。同年该基地被推荐成为全国高校创客教育基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该空间以“兴趣”驱动,以“创造”为核心,探索培养综合素质高,动手能力强,有创新精神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培养体系,努力创造培养条件,将创客运动和互联网结合,汇集优质实践教学资源,践行“人人都能成为创客”的创新教育理念,打造好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的实践基地。本次活动强化了合肥工业大学创客空间的内涵,也进一步提升了在全国高校创客空间中的知名度。

(郑红梅/文 郑红梅/图)

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