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新进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第四期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2018-09-07  稿件来源:  

图文

9月6日下午,学校2017年新进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第四期培训会在东教学楼201教室顺利举行。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国家111计划老人福祉信息科技创新引智基地特邀华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赵洱岽教授作题为“如何设计、建设和应用在线开放课程——以国家精品课程‘管理沟通’为例”的讲座。参加2017年岗前培训的教师、承担教师发展中心课程设计项目的教师、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进入复赛的教师及对培训内容感兴趣的老师60余人参加了培训。

赵洱岽教授首先结合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应用的亲身体会,系统介绍了国内外慕课发展的历史沿革,分享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诸多经验,阐释了我国教育信息化的有关政策;然后重点介绍了“3-4-6-3”在线开放课程教学设计模式,即教学设计理念上要做到“量、亮、靓”,教学目标要满足“学术性、普适性、趣味性、应用性”,教学体系要实现“场景化教学、卡通动画、话题讨论、微信平台、嘉宾座谈、影像资料”六位一体,教学过程要有“教学团队、学校制度、慕课平台”三方面的保障;最后针对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和发展给出了五方面的建议:提前规划、尽早动手,重视选题、发挥特色,既重内容、更重形式,有道有术、有趣有用,学生为主、教师为辅。赵老师的讲解形象具体且不失幽默,会场中不时传出阵阵笑声与掌声。

报告结束后,赵老师针对教师提出的 “慕课平台”“课后答疑”“翻转课堂”等问题与在场的老师进行了沟通与交流。此次培训参培教师感觉获益匪浅,深受启迪,为有效提升我校教师的教育信息化能力,有力推进学校能力导向一体化教学体系的顺利实施提供了保障。

(李军红/文 何勇/图)

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