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22期斛心讲堂活动

日期:2023-06-03  稿件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图文

5月31日下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第22期斛心讲堂《我的生命真美好——探寻生命意义,积极认真成长》讲座在翡翠湖校区翠八教101教室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主任陈紫燕担任主讲。

本次讲座以探寻生命的意义为主题,讲座在“手指反应”游戏中拉开序幕,在场同学迅速集中注意力,参与到讲座中。随后,陈紫燕从“生命的起源:走进生命”、“生命的意义:发现美好”、“生命的温度:自我关怀”三个角度展开生命教育内容,现场通过视频播放、漫画解读、心理测量等方式增强互动,引导同学们了解生命诞生的过程,回顾成长过程中的美好时刻,学会做到自我理解、自我关怀。现场同学们针对“生命的意义是什么”话题热烈讨论并主动分享,整场活动氛围良好。

本次讲座以5·25心理健康月为契机,通过互动分享的模式鼓励同学们寻找生命中被忽视的精彩时刻,帮助同学们用心体会生命中的美好,正确认识生命意义,积极学习和生活。

(陈紫燕 程博睿/文 程博睿/图 蔡伟伟/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