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求职升学心理调适主题讲座

日期:2023-01-18  稿件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图文

1月16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线上举办“正确认识自己,做好职业规划——大学生求职升学心理调适”主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李艳担任主讲,2020级辅导员和2020级全体学生近300人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李艳以大数据为基础,对疫情背景下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进行分析,并结合学院近三年毕业生的相关数据,解答了2020级学生对就业与升学的迷茫和困惑。随后,李艳介绍了学校、学院丰富的就业与升学资源,鼓励同学们要做有心人,主动了解,提前准备。李艳还从多角度重点分析了“跨考”与“二战”的相关情况,引导学生科学认知自我,选择恰当目标,积极应对挫折,提升积极心理资本,提升“一战”成功率。在互动环节中,李艳通过价值观测试小游戏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同学们积极参与并表示受益匪浅。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升学工作,本次讲座旨在引导学生认清就业形势,深入了解自我,树立合理目标,使更多学生能理性思考并科学规划未来的职业发展,促进学院大学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王哲贤/文 王哲贤/图 李艳/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