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材料学院举办“斛兵青年说”学术沙龙讲座

日期:2021-10-22  稿件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文

为帮助学院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材料学院于10月16日晚,在材料楼601报告厅举办了第67期“斛兵青年说”学术沙龙讲座。本期活动以“矢志向学,不负韶华”为主题,邀请学院的两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赵志豪和吴秋杰同学,从生活、学习、科研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分享。

本次“斛兵青年说”活动主要分为预采访和提问两个环节。预采访环节,由两位嘉宾依次简单地介绍自己的研究方向,以及如何一步一步取得令人满意的科研成果,让同学们对两位师兄有了大致的了解和认识。他们通过分享自己读研以来的心路历程,从如何发表高质量论文、到求职面试经验、以及日常生活的小技巧,为到场的同学做了一场精彩热情的经验分享。

在提问环节中,两位同学分别对事先的问题,以及现场同学的提问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通过分享和解答,现场同学对“研究生”这一身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本次“斛兵青年说”学术沙龙讲座,通过两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对其研究生生涯的经验交流与分享,一方面促进了同学们快速调整角色,适应新的身份,另一方面也使同学们对读研、就业等方面有了更深层次地认识,帮助他们更好的规划研究生生活和职业生涯。

(徐美波 梅誉攀/文 梅誉攀/图 朱峰/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