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生命教育主题心理健康讲座

日期:2021-10-22  稿件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图文

10月19日晚,化学与化工学院于翡翠湖校区三教202举办“积极快乐生活,追求生命意义”生命教育主题心理健康讲座。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学校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硕士、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骆贵老师,学院全体新生聆听了本场讲座。

骆贵首先组织开展了邻座同学间的小游戏,通过同学们彼此间的互动,为建立联系与友谊提供了平台。随后从“死——坦然面对分离”“生——如何追求成功”“生与死——追求生命意义”三个角度阐释了人生如何面对生命,追寻幸福。骆贵理论功底扎实,语言幽默易懂,结合乔布斯、钟南山等事例阐述了过往经历与行为处事之间的关系。讲座中,通过展示余华、刘慈欣的死亡观,将生命比作是一场相聚相散的旅行,鼓励同学们在分离中成长,积极应对分离焦虑;通过分享周国平的幸福观和对日常生活的自我认知,重塑同学们对幸福的刻板印象;通过一系列可行的获得幸福感的方法讲解,鼓励同学们做好未来规划,积极追求生命的意义。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生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今后的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并将以更充沛的精力,更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中的困难挑战与生活中的跌宕起伏。

(房虹姣 刘敏睿/文 徐一凡/图 张金锋/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