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电气学院举办“领航青春——扬帆起航”学生干部交流团辅活动

日期:2021-10-19  稿件来源: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图文

10月16日下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在屯溪路校区逸夫楼1007举办以“领航青春——扬帆起航”为主题的学生干部交流团辅活动,学院2021级26名学生干部参与此次活动,2021级辅导员古越老师主持。

本次团体辅导活动共分为四个阶段,首先,同学们通过“小小物园环节”在纸上画出自己心中认为能代表自己的动物进行自我介绍,并在一起交流心里选择此动物的原因和在团队动物园里的感受,创造相识的氛围。接着,在“走出圈外”环节中,大家通过在A4纸上画出内心的3个同心圆,然后依次交流从里圈到外圈的几个问题,交流了在担任学生干部过程中的经验方法和心得体会。然后是“同舟共济”环节,由主持人念出题卡,两个小组抢答,回答错误的一方须将脚下的报纸对折后再站在上面,直到其中一方站不上去为止,活动中,大家最大限度地利用好已有空间,极大地锻炼了大家的团队协作意识。最后,主持人为每人发放一张便签纸,让大家写下自己对工作的展望。本次团体辅导活动氛围积极和谐,所有同学都认真参与,收获颇丰。

通过此次团体辅导活动,促使了新生学生骨干们更好地探索自己,认识自己,提高自身的内动力,从而加强班长对班级的管理及服务能力。

(古越/文 古越/图 郑洁/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