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举办“青春颂百年,启航‘芯’时代”我的中国“芯”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汇演

日期:2021-10-18  稿件来源:微电子学院  

图文

10月15日,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青春颂百年,启航‘芯’时代”我的中国“芯”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汇演在翡翠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2021级全体学生以及学院团学骨干共计400余人观看演出。

“青春颂百年,启航‘芯’时代”我的中国“芯”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汇演举行

汇演随着悠扬的钢琴独奏《红旗颂》拉开帷幕,随后小提琴、单簧管抑扬顿挫,共同演奏了《唱支山歌给党听》以及《我和我的祖国》。音乐盛宴结束,六位主持人迈着端庄的步伐从观众席走上舞台,他们用清澈洪亮的声音宣布着晚会的开始,现场的掌声和欢呼声瞬间点燃。本次汇演共分为“百年篇章,薪火代代永相承”“惊鸿乍现,青春袅袅多风采”“笃志未来,希望汩汩耀国芯”三个篇章。

器乐四重奏

百年篇章,薪火代代永相承。一声雷响,几道凌冽的闪电撕开舞台的黑暗。点亮了《薪火》舞蹈演员们眼中坚毅的目光,他们用舞蹈展现出人民子弟兵浴血奋战的英姿。在艰苦卓绝的抗战当中,他们功不可没;在进步的火炬传递时,他们居功至伟。紧接着一首《祖国不会忘记》表达了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学子对先辈们英勇事迹的铭记,让艰苦奋斗的精神代代相承。随着一声响亮的“齐步走”,2021级军训合唱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走上舞台,《强军战歌》《团结就是力量》,嘹亮的歌声展现着新时代青年学子的精神气魄,表达了对中国军人的崇敬。合唱结束,两位女生用清脆的声音唱响《我的祖国》,一袭红裙登上舞台,舞姿曼妙,歌声婉转,向我们展现了祖国的繁荣富强,和谐安康。话剧《觉醒》中的革命前辈在风雨如晦的年代,找寻着希望的道路与心中的信仰,相信他们见到如今这盛世中华,一定可以放下心头的忧虑。

舞蹈《薪火》

歌伴舞《我的祖国》

话剧《觉醒》

惊鸿乍现,青春袅袅多风采。少数民族同学用他们独特而美丽的舞蹈--《雪莲》赞颂了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团结进步之花长盛不衰;而汉服走秀《九州华韵》则用服章之美向大家展示了文化根脉之深。在舞袖轻摇中,国风舞蹈《吹梦到西洲》带我们领略了中华词曲文化的精美巧妙。虽然如今国泰民安,但社会中并非没有隐患,小品《冷眼相贷》提醒我们在幸福生活中也要警惕危险的到来。

民族舞《雪莲》

国风舞蹈《吹梦到西洲》

笃志未来,希望汩汩耀国芯。在激昂的《国际歌》和《南泥湾》的歌声中,我们明白为何在那个民族危亡的时候,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相声《量子力学和广义相对论在相声表演与创作中的指导及应用》赢得了大家的笑脸,阵阵笑声中却暗含了青年学子渴望将所学为祖国腾飞助力,勤学苦练、奋发向上,传承格物穷理文化,践行工业报国志向。心理剧《漩涡》则告诉我们小小的拖延症也会引起大烦恼,想为祖国做出贡献,就要克服自己的弱点。而朗诵《希望》则寄托着同学们对美好生活的希冀,坚定了对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信心。

乐队奏唱《国际歌》

朗诵《希望》

最后环节,全场起立,全体演职人员和观众舞动手中的红旗,共同唱响《明天会更好》,将整台演出推向了高潮,全体师生用最真挚热忱的歌声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美丽富强。

全体嘉宾与演职人员合影

本次主题文艺汇演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及“格物穷理,工业报国”学院文化工作室教育活动之一。通过歌舞、相声、小品等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带领同学们回顾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当下、展望未来。汇演展示了青年一代韶华正好、责任在肩、勇敢追梦的时代担当,激励青年学子在不懈奋斗中诠释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在“芯”时代的浪潮里纵情高歌,放飞梦想,凝心聚力,携手奋进,以崭新的面貌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张蓉/文 侯晓云/图 李丽鹏/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