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预防电信诈骗主题讲座

日期:2021-10-18  稿件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图文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防电信诈骗意识,10月15日晚,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了“网络安全知识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合肥市公安局芙蓉派出所社区民警何维顺作为主讲嘉宾,学院各年级学生及相关年级辅导员近600余人参加活动。

首先,何维顺从网络违法的形式、网络诈骗起源、网络诈骗的内容、诈骗团伙的人员构成、高发电信诈骗案件及易受害人群等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什么是网络电信诈骗。接着,何维顺展示了芙蓉社区及学校近期遭遇的诈骗案件,直观地让同学们意识到电信诈骗带来的危害性。此外,他还提醒同学们在收到朋友亲人借钱等消息时,不要立刻转账,一定要先核对信息的真假,通过视频通话等方式确认是否为本人操作。他提出防范电信诈骗的九字真言“不轻信,不透露,不转帐”。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通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讲座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提高了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掌握了必要的防范技能,牢牢筑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第一道坝,为建设平安校园提供坚实保障。

(迟川淼 万代林/文 林佳银 李可欣/图 李艳/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