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1级少数民族新生交流座谈会

日期:2021-10-13  稿件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图文

为发挥少数民族学生朋辈教育和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帮助少数民族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10月12日晚,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在纬地楼414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级少数民族新生交流座谈会。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以及来自各民族的26名新生参加座谈。

会上,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希望同学们树立自信,去除心理差异,尽快融入到合肥共工业大学这个多民族的大家庭;二是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以更加严的标准要求自我,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切实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三是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及法律法规,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学院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在交流环节,学校十佳少数民族学生代表、2018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土家族学生杨佳豪,2019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蒙古族学生谭世民以及2020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维吾尔族学生依地热斯分别作为优秀学长做了风采展示与交流。三位学长围绕理想信念、民族团结、学业规划、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他们希望各位新生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起建设家乡、奉献社会的重任;积极参与课外活动,融入班级同学,以自己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努力学习,做好学业规划,秉承立志弘毅,团结共进的优秀品质,时刻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即将迎来的机遇和挑战。

会议最后,同学们依次从兴趣爱好、个人特长、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且纷纷表示非常荣幸能来到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在这里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感受到了浓厚的人文情怀和学术氛围,今后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国家以及父母的期望。

此次交流座谈会是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帮助少数民族学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在合肥工业大学大家庭成长成才,拥有出彩的人生。

(米尔扎提江·艾尼瓦尔/文 胡倩倩/图 彭帮国/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